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Power Rangers Lightning Collection - MMPR Goldar / 金剛戰士雷霆系列天狼將軍



一眼看穿這格子自從五月復活以來,簡直變成了雷霆系列專欄了,這大概也可以見證孩之寶出玩具出的多勤快多有效率,我們也衹好毫無喘息機會的繼續買了。

今天分享的這款 Goldar / 天狼將軍可厲害了。七月在搜尋資料的時候意外發現它是美國游戲專賣店 GameStop 限定款,而加拿大雖然沒有 GameStop,卻有他姐妹店 EB Games。而且更讓人開心的是 EB Games 一樣開放讓人預定。因此毫無懸念的就立馬下單,反正衹需要付個 5 元訂金,接著就是耐心等待。

當時預定出貨日期是 8/28,一眼家對面就是我住的的這個城市最大的商場,裏面就有一間 EB,所以直接設定來店取貨,運費都省下來。8/28 那天興奮的帶著元寶去店裏準備拿貨,結果被澆一頭冷水,說預定出貨日不代表當天就一定到貨,而且有時候可能會需要等上兩個月,請我等待通知。最後幸好不用等兩個月,衹多等了兩個禮拜就順利拿到。而且那天我看整個店似乎衹有我一個讓訂這個,想當然爾,也不會有多餘貨物放在架子上賣,我心裏就暗自說好家在有預定。

這間游戲店我買玩具買了將近 20 年了,他們一向是價格標簽貼超大而且還是那種不用火烤很久撕不下來的粘度。當年因爲這個練了一手拔貼紙的好技術。現在沒這個耐性了,就讓他留著吧。附帶一提,參加付費會員可以享有 3 元折扣。

外盒的設計仍然是一貫,但是主體顔色變成了金黃色,和其他白色的盒子相比有些許不同。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

Goldar / 天狼將軍本體 x 1
替換手 x 兩隻
武器 x 一把
效果配件 x 一個
翅膀 x 一對


主體部分,很多人不爽的就是爲什麽是成型色。成型色就算了,在劇中的顔色比較偏向銅的暗一些,但是這個成型色則是比較鮮亮。另外,在成型過程是有加珠光啦,所以還是有 bling bling 的效果。

但除了本體的成型色之外,其他的部分其實我覺得處理的都很不錯。包括面部的雕刻以及用色,盔甲上一些趨向自然的傷痕,以及整體體態接近劇中角色的比例和像皮套的感覺做出來等等。


頭髮和尾巴的雕刻也把毛茸茸的感覺有帶出來,尤其是尾巴,個人非常欣賞。


當年看恐龍戰隊的時候就覺得,其他敵人角色每個都長相很搞笑,爲什麽就他老哥一個人格格不入的表情猙獰然後整個很帥氣的在揮劍認真打架。

這次的臉部造型也把劇中的猙獰感做出來,雕刻的非常細緻。留意下巴的三個類似 iPhone 11 鏡頭的圓圈,也仔細的用金色做出漂亮的詮釋。


當然。盔甲雖然衹是成型 + 珠光,但是細節的部分在雕刻上都做的很好,尤其是那些很自然的刻痕,細細品味才看得出它的優點。


那一個26.99 加幣的玩具,如果色彩衹是成型,成本自然就轉移到其他地方。我覺得這次做的最厲害的就是這翅膀。儘管羽毛都是在一大片塑膠上靠刀工刻畫出來的,但是在自然的光綫下,仿佛一根根獨立的,已經不是栩栩如生,而是羽羽如生了。


翅膀還做出兩段式,所以有個關節可以轉動


盔甲上唯一上色的地方就是扣住尾巴用的金色環扣 XD


由於天狼將軍的盔甲太多,雖然都是軟的材質,但是其實可動度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阻礙。


不過豐富的關節還是可以做出一些自然的動作


武器老美版的沒有特別的名字,但是恐龍戰隊裏,這把劍叫做 グリフォカリバーIV世。整把塑膠成型,完全沒有任何光澤可言。衹有中間的寶珠上了紅色,也算是點綴。但是劍身的雕刻算是很依照劇中的造型。




配件部分,替換的右手是微微張開的手勢


可替換的左手則是堅定的握拳。



效果配件則是目前爲止雷霆系列我個人最欣賞的效果,放在 グリフォカリバーIV世 上真的很有效果。




敵人角色在短期之内就推出了三個,從左邊開始,一個加拿大根本買不到,一個要在游戲店限定,一個則是雙人包裝(加拿大也是買不到),這系列再這樣下去會讓人傷痕纍纍啊。


搬家之後,連可以放置攝影棚的地方都暫缺,以至於我必須要清書架的其中一格來拍攝,光綫的角度自然無法太均匀





整體來說,雕刻與比例超强,但是色澤超無奈。這樣的搭配下,再加上一個銷售管道限定的條件和第一次推出天狼將軍如此多關節的玩具,讓人秉持著物以稀爲貴,還是會很自然的十分珍惜這個敵人角色的推出


總評價: ★★★★☆

20 則留言:

  1. 可以對戰就是好玩~! 可惜了金色是成型色 , 如果是金色舊化塗裝就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身可動對戰真的好好玩 XD ,但是他們如果一直這樣出厲害的壞人角色,我會破產。我覺得如果高手應該可以重新幫這仙塗裝,但我無法。

      刪除
  2. 怎麼有種...小時候那種塑膠玩具感覺?(喂!這原本就是塑膠玩具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説不定人家就是要刻意製造懷舊 FU,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真的是啥都好就是成形色可惜了,天狼將軍也是個經典敵役啊
    孩之寶你就比照下80周年經典鐵人那樣不是很好嗎?(勒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厚此薄彼,還是說要等 Power Ranger 八十年紀念 XD

      刪除
  4. 土黃色其實也不錯,不会變色嘛!下巴也形容得很贴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 兄這正面思考正,這樣想想我也覺得還好了。哈哈!

      刪除
  5. 吼 ~ 你又讓我要找老花眼鏡啦 ~
    IPHONE11 ~ 哈哈 ~
    很多果粉要抗議啦 !!
    我猛一看以為是薩諾斯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我又忘記調整字體了 XD。薩諾斯有像耶!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6. 朋友在加拿大幫我跑了兩家EB Game都沒有貨
    好難買噢!一眼兄請問還有沒有什麼管道通路可以購入天狼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去看了一下 EB Games / Gamestop 的網站,結果真的都沒有了。我這個是在七月初的時候就先預約的。目前似乎只有 Ebay / Amazon 可以買了,但是似乎價格都炒起來了...

      刪除
    2. 好吧 那我就認命從ebay買了 !
      金甲黑的限定是不是還沒公佈販售日期~

      刪除
    3. 那個限定是美國 Walgreens 藥局的,好像已經有人買到了。我也必須拜托我美國的朋友幫忙 XD

      刪除
    4. 一眼兄我託代購從ebay買了天狼跟藍色狂人回台灣了 ~撒花
      但金甲黑真的不知如何入手耶
      我看Walgreens網路商店都沒有放
      ebay上也很少,但看兩三筆來自加拿大(加拿大也有通路販售嗎?)
      可以的話再請一眼兄指導分享怎麼購入~
      這個系列在台灣收集的好心累啊! 但我想要全收藏的說!!

      刪除
    5. 我也沒買到金甲黑,我覺得我已經錯過那個購入的時機點了。因爲 Walgreens 如果量少,他們也不會放上網去賣,只能一間一間找。加拿大是沒有通路販售的,所以只能請美國朋友幫忙或是親自去美國,但我九月至今也沒有再去過... 這系列真的收集的很累,到處限量,有夠無奈...

      刪除
    6. 哇天啊,這樣聽起來感覺金甲黑跟英傑雙人包一樣難購入了QAQ

      刪除
    7. 對,可是説不定在亞洲可能比較好買也,這是我買 Marvel Legends 的經驗,一些 Walgreens Exclusive 的款式,反而都是我弟弟在台灣輕鬆簡單幫我買到的。但畢竟金剛戰士如果台灣沒有代理,可能無法一視同仁。

      刪除
    8. 這個系列都沒有代理,台灣店家只有少數有進熱門角色譬如白虎 玄冥
      像我野獸金跟綠牛完全買不到,沒有店家要進貨QQ
      限定款就....完全看不到了
      只有看到SDCC英傑雙人包過(但價格是三倍以上)

      刪除
    9. 沒代理就真的比較麻煩。但其實溫哥華從六月至今,也衹進了 Wave 1,因爲也賣不好。我覺得他們暫時也不會再進後續系列了。我們也都得想盡辦法在美國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