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Figure-rise Standard - Masked Rider Kuuga /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加拿大六月開始已經商家已經逐漸開始重新開門,明明疫情就沒有一天是確診數 0,還敢開門,也是很碰運氣。但是沒辦法,如果不開門,大家的生活都成問題了。一眼就繼續在家裏工作的日子,一邊上班一邊玩模型。

今天就繼續來分享這 Figerise Stand 的假面騎士模型系列。之前放上來格子的兩款,分別是重製以及比較早期的,而今天的這個 Kuuga,則是此系列假面騎士最新推出的(雖然說最新,其實也推出幾個月了)。堪稱有卓越的比例和可動度,讓明明已經買了真骨彫的我還是忍不住再來一隻。


外盒部分的設計是 Plex 的鈴木和也繪製的,他在20年前就有參與空我 / クウガ 電視劇的設計製作,讓他來操刀,也算是非常的合適。


而玩模型三個月,是會讓人成長的,一直强調不會上色,只會素組的我,也終於決定挑戰噴色。看看下圖,開玩笑,我要認真起來是可以很認真的。防疫期間偷溜到有噴漆工具的朋友家,拿尿布盒來做染坊,這人生第一次玩的噴槍就這樣開始了。噴完以後順便蹭了一頓飯,個人覺得效果算是這樣了。畢竟套我一個好朋友的名言 “模型是自由的"。


迫不及待地,就讓大家來看看成果吧!噹噹~  
這個空我,我用了三層漆來呈現他的金屬感,底層先上一層白色底色,然後中間金色,最後是表層的金屬紅。個人覺得顔色仍然有點淡,變成玫瑰金,但是既然模型是自由的,我的空我,就這樣來呈現吧!

由於沒那個功力先素組一個然後再拆開上色,所以在上色前先拍攝的小圖的那個來做對照。

其實玩模型玩的厲害的,會是全身所有的顔色都上色,但是由於這個空我本身的成型色已經超級精湛,所以一眼只是上了紅色的盔甲,其他的全部都保持原本模型的色澤,但搭配在一起,無論是閃亮的金色還是消光的黑色,都很好看。


比例來説,這個6吋的空我,真的製作的非常好看。由於空我的造型其實盔甲部分不是很多,尤其雙腿幾乎沒有任何裝飾,所以要做的好看,完全視乎其肌肉綫條的雕刻。

這次的這款,為了漸少身體上過多的接縫,雙手的護腕以及大腿的零件,竟然都是一體成型,剪刀從模型架上剪下來,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對於 Bandai 日新月異的模型技術,也著實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他們究竟怎麽樣開鑄模射出這樣的東西啊!)


參考網路上神級玩家的做法,在複眼的後方刷一層銀漆,整個光澤就很顯眼。嘴巴的銀色部分我則故意刷厚一點,製造出那種不太完整的金屬效果。


全身的那些古文字,稍微用墨綫液點一點,就有立體感。


這腰帶扣的製作是我自己最自豪的,有些朋友看了我的模型第一句也問我腰帶扣我怎麽做的。由於沒有那些黃色、紫色的模型漆,而且也沒那麽細的筆,所以用的是原本附的貼紙。但是附的貼紙其實是一大片,包括了一些銀色的面積可以包覆住整個腰帶扣。銀色我已經自己上色了,所以我就用小鑷子和小剪刀,小心地把貼紙中間部分剪出來,然後再仔細地貼上去,呈現的效果真的比我想象的還好。


堪稱有卓越動作的Figure-rise Standard - Masked Rider Kuuga /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真的是名不虛傳,隨便的動作都非常地生動。


雖然模型輕飄飄的,但是因爲脚踝的關節製作得宜,所以單脚站立不用支架也絲毫不是問題。


配件部分其實就是豐富的替換手,一個支架以及一個騎士踢的效果配件。


弓膝跪下手還可以着地,這廣範的可動度真的不是蓋的。


廣告文宣一直在標榜的後空翻姿勢,也因爲雙腿和腰部關節而可以完整呈現。


騎士踢也是可以做的很好看。


效果配件,上面有 Kuuga 的紋章


替換不同的手可以擺出不同的經典姿勢。





整體來説一整個無懈可擊,模型做到這樣的地步我也是對 Bandai 佩服再佩服。尤其是大腿和手腕的零件竟然可以在支架上就直接一個圓筒狀態呈現,這技術讓人嘆爲觀止。再加上金色的金屬成型就很好看,胴體的消光黑色又很自然,搭配我第一次的噴漆,我自己超級喜歡。而且這另一個重點,噴漆也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至於關節部分,玩了三個模型,自然知道他們在胸和腰之間的關節銜接差別,Kuuga 用了一些機動戰士的腰部關節概念,讓可動範圍大增,手臂以及大腿的新設計關節,也讓全身的動作可以自然呈現。

由於這一個模型實在太狠了,所以之後 P-Bandai 推出的萬惡黑金形態(附送今天這隻的閃亮替換配件)我也就含淚給他訂下去了,畢竟這玩意,實在太讚了呀!!  


總評價: ★★★★★

後話,目前又公佈了年底以前,還會推出 Decade & 響鬼。還特別强調這次的響鬼,是用了最新技術的 ”偏光成型色“,隨著光纖强弱可以有不同的色澤,幾乎重現劇中造型。這樣我最開心,因爲直接素組就可以了,當然,這兩隻也必入了呀!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看來一眼兄噴色技術將會愈來愈好...期待DCD和響鬼上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甚至都在認真考慮買一套噴槍組了 XD,期待 DCD & 響鬼!

      刪除
  2. 不僅股關用了新結構,肘關好像也是雙關?
    空我真是親兒子啊~
    如果不是已經有真骨彫我還真有興趣呢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肘關節一定要是雙關的 XD
      這個真的很值得再買一個,和真骨彫感覺完全不同呀!

      刪除
  3. 一眼大的上色技術太強大了啊!!!!不過我已經在前方看到一個地獄大坑在等著你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那個坑深不見底,是肺炎造成的 XD

      刪除
  4. 一眼大這輪很努力地砌模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爲在家裏時間突然多出許多呀 ,模型果然陶冶身心

      刪除
  5. 原來盔甲的這種顏色是您自己上色的啊!質感有提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首次嘗試噴漆,真的感覺很不一樣。謝謝萬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