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TMNT Classic Collection - Rocksteady / 忍者龜 洛克史迪



把舊文章搬家的時候,瞄了一下上次買回來以及分享 TMNT 的拉斐爾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夏天收到了兩個反派 Bebop (比巴) 以及 Rocksteady (洛克史迪) 要在這多關節的系列中登場,著實期待了很久,總算在十二月到美國的時候順利買到其中這款今天要聊的Rocksteady。

包裝與之前推出的四款烏龜同樣設計,而且也附送了一個人孔蓋的底座,武器則有開山刀和狙擊鎗從


剔除掉了在原作中有點喜感的戲劇化表情,將這個犀牛變種人原有的猙獰徹底表現。彫刻的部份十分細膩。唯可惜試作品中的頭盔上眼罩應有上色,但是成品玩具卻沒有。同樣的,胸口的手榴彈在試作中有更細膩的刻畫與色彩,大貨也簡化了。




頭盔可以脫戴,可是非常的鬆,根本可以說是 “放”上去的,所以如果有什麼反地心引力的動作就一定會跌下來,只能靜態展示。



動作並沒有前作四款烏龜多,但是基本的關節都有。可惜大腿太粗,所以就算有關節,可動幅度也不多。腳踝也沒有關節,所以平衡很差,需要靠底座來做一些高難度動作。


武器 1 狙擊鎗,整個就是成型色,也沒有之前試作的亮漆,質感一般、但是彫刻都還算可以接受。



武器 2 開山刀,同樣沒有任何色澤,有點可惜。




這套玩具實在很貴,所以要我買同樣模具只有武器差別的四個烏龜我實在買不下手,至今一年過去仍然只維持著拉斐爾。但是有機會看到比巴我一定會買。








別說什麼,光能夠想到把這原祖忍者龜兩大反派配角重現在這個多關節的系列上,我都已經拍拍手了,就算關節的部份沒有四款烏龜多,但是起碼在可動度仍然是精湛,而且彫刻上也把這變種犀牛的神韻漂亮呈現。為可惜很多細節的地方沒有太著墨,配件的過份簡易與細緻的臉部彫刻變成一個有趣的對比。老實說,我很希望2014能夠聽到他們兩的老大史瑞德的立體化。


總評價: ★★★☆☆

後話 - 今年真是忍者龜大熱年,不但看到今天介紹的這款 Rocksteady 出現,甚至 80 年代元祖的玩具都全面復刻,無論是吊卡或是裡面的產品,都與當年完全一樣,只多了一個 “復刻”的字樣。

9 則留言:

  1. 我當初2012年時因為嫌Classic貴沒收,現在蠻後悔的
    因為真的得多花很多錢追回四隻龜
    短短一年間這系列價格是一路漲,15>>17>>20
    上禮拜看到US TRU漲到23~24,我人都呆掉了
    加上聖誕節搶購後變成貨量短缺,要買都很難,amazon也跟著一路漲
    犀牛山豬因為目前通路壟斷,短缺情況更嚴重
    只有台灣天兵一堆,買盜版的買這麼開心(目前台灣網拍9成是盜版的)
    Classic四龜看到盜版賣家說 " 因為這是再版,所以比較便宜 " ,我都笑了
    網路別放著不用,搜一下長點知識,唉...

    我跟一眼兄想法顛倒,認為2013年是Playmates TMNT costdown的開始
    2012年底的那波Nickelodeon版開始出現超偷工法出現
    何謂超偷工減料? 巨型角色(註一)縮水變的比龜還矮,腳底整個空心
    (註一: 像是Leatherhead, Dogpoung, Spider Bytez等)
    武器開始整塊像是盜版玩具的質感
    13年12月公佈的幾款14年實際商品圖片更淒慘
    那個Mutagen Man質感簡化到跟Power Con展出的都不像同一隻
    昨天海外最大的TMNT論壇才為了這事筆戰了一番
    在原物料上漲和通膨的雙重壓力下,玩家的利益正在逐漸損失

    撇開上述的,回歸主題
    犀牛的手榴彈拉環和護目鏡沒塗色真的是小問題
    真正比較感冒的是身體內衣裸露的皮膚色沒上色,這樣有點像變態緊身內衣
    而頭盔分件無固定這事,我覺得有做分件就偷笑了
    若不這樣處理,照現在簡化成本的情況極有可能作為頭雕的一部分,還不上色

    其實Playmates肯做犀牛山豬真的要偷笑了
    因為近10年來這家廠商只有龜比較用心
    其他角色作工,非色,可動都有種隨便做做的感覺,甚至乾脆不出
    加上Classic不是主要大型推廣人偶,目前這個位置是Nickelodeon版在取代

    犀牛山豬最為人病垢的是比例問題,因為比龜還矮
    這個話題去年12月時論壇上也罵了好一陣子(苦笑)
    也有人提出個有趣的論點,不是犀牛山豬作太小,而是龜做太大
    不過如果有收07年3D動畫電影的朋友們真的可以拿來搭,我想是不錯的

    弱弱的提一下....,會站不穩是因為小腿的零件裝反
    這不是個案,幾乎每隻都裝反,目前只有發生在犀牛身上
    判斷方式>>小腿弧度比較大的那面應該是背面

    原物料上漲並不只反映在Nickelodeon和Classic兩條線上
    新的復刻版Retro Collection也身受其害,跟09年復刻版比人偶從10塊漲到12塊
    人偶漲價很扯嗎?那車子更扯,從usd20>>60,是的,翻3倍

    Q: 復刻版有收藏價值嗎
    A: 我想是沒有
    因為背卡的圖並沒有將88年的事怏完全呈現
    以前的特色是不同角色會有專屬插畫,不同的圖放在背卡的四個角
    但09年和13年復刻版全簡化全不同樣圖案,因此收藏度大減
    此外材料聽說也大不同,早期製品頭部為硬塑膠,復刻為軟質
    車子的部份則是減少了不三個貼紙(車門下方,子彈上,車頭左側)
    此外09年和13年再生產的後照鏡等分件都有嚴重的扭曲變形
    不過大致上來說買來回憶有何不可(笑),可惜角色比09年少很多
    我想這些是不影響回憶和把玩,只是想增值的可能要想清楚

    最後....建議未來將Playmates玩具展的原型和初期參考圖片真的只是當參考
    實品完成度塗裝都會倒扣個20~30%水準
    你可以google看Mutagen Man和Dogpound當初展品和實際商品的落差
    就能理解我為什麼這樣說了

    雖然一眼兄常提到小配件沒上色之類的
    這在現在的美玩成本水平來說是愈來愈難做到
    新的PR basic figure改成5.2",但武器不但沒上色,質感還超廉價
    拿SHF那種高價的東西比是不太實際的喔(苦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君兄真是很久沒見到,能夠來打招呼實在是太好了。是否還有想重新開格子的打算呢?實在很期待。
      小君兄不愧是忍者龜的熱愛者呀,分析的真的很到位。就算現在知道腿是裝反了,我怎麽看都還看不出來,只是覺得有點怪而已,哈哈。倒是今年暑假新的電影就要推出,我才在想,今年的玩具種類應該會更繁多的充斥在市場上啊!
      話説小君兄在奇摩最後分享的那幾篇 2007 版 TMNT 玩具真的很好看,尤其那台四個人都可以坐進去的車,我看完都好遺憾當年沒有買啊!

      刪除
    2. 看到小君兄的回覆,真是長知識啊!
      呼喚出山+1

      刪除
  2. 這種身材可以有這種可動性,其實不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是可動度最好的犀牛了,也很期待買到豬啊!

      刪除
  3. 忍者龜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四隻拜老鼠功夫大師為師並對抗惡人的突變龜...也是當年我家養第一隻狗最愛的填充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狗愛烏龜 ^^ 今年又要有新電影推出了啊,其實還有點期待的。

      刪除
  4. 我喜歡犀牛的軍武風格

    頭盔 酷 ! 手榴彈 讚 ! 彈帶 喜歡 !
    迷彩褲 跟手臂上的帶子 還有大刀 這...
    太軍事風格了

    至於 收不收藏這種 以及跟它是誰 ? 這我都不知
    不過 看了讓人想玩的 就是好玩具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有些玩具可能是以多年前的電視、電影作品來製作,如果只是吸引看過該作品的人,市場可能真的有限。能夠讓玩具設計的吸引不認識他的朋友們一起買,才能夠賣更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