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Transformers Generations Thrilling 30 - Mini-Con Assault Team / 迷你金剛突擊隊 (合體篇)



延續上篇 Transformers Thrilling 30 - Mini-Con Assault Team / 迷你金剛突擊隊 (單體篇),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這三台迷你控 迷你金剛 合體之後的模樣。

首先是作為下盤的 Heavytread,雙手折回胸前之後,直接從頭部一下分開。他的背面就已經直接形成了Centuritron 的雙腿。



接著則是 迅武 Runway,合體前的預備動作做出一個日本搞笑漫畫之中時常可見到的詭異姿勢...


雙手向下反折,然後上下顛倒,就成為了 Centuritron 的胴體以及雙手。


與 Heavytread 合體就成為這樣。下圖還可以看到半個 Runway 的臉,是因為它的飛機前端部份不能夠全部反折,必須要留一個角度空間,才能掩蓋住整個臉。


最後是 Windshear ,只要把原本隱藏在螺旋槳下方的頭拉出來﹐兩側手部的位置微調上去一點,雙腳拉直與尾翼平行,基本上就已經 OK 了。


結合的時候,尾翼下折,機輪崁入Runway 機身上的卡榫洞口,可以鎖緊這兩臺。


雙腳由膝蓋部份折回來進行收納。


胸口的結合,則是讓 Runway 的飛機前端直接插入 Windshear 的直升機前端。這是這款機器人我覺得設計的比較遺憾的地方,因為這個角度,讓胴體中空外露,感覺很不紮實。


整體比例,對於三個尺寸非常小的機器人進行一個五吋左右的合體,在合體之後的外形以及關節動作來說,是讓人拍案叫絕的。但比例上仍然有相當程度的瑕疵,例如身體過長造成似乎腿短了點,以及胴體中空的部份太多,都是很遺憾的。


背後還可以在屁股的位置看到 Heavytread 的臉,十分好笑。



一些 Action~ 如果要彎折,會被 Heavytread 的雙手給阻擋,必須要調整這兩隻手的角度才能順利彎曲。




三台武器的結合,就很簡單的疊羅漢即可。



疊起來之後的武器外形其實還滿討喜的,給玩具的加分很大。


變形後就是一個基本 D 級的尺寸,如果這系列能夠做成航海級的我覺得會更酷,但是大概為了強調迷你金剛的嬌小,必須降一個等級來製作。


整體來說,雖然很多日本的食玩都已經在這樣的尺寸上做出了變形與合體的構思,但是其實很多都是很偷懶的把四肢配件全部拆開重組。能夠堅持不重組,又能夠做出變形與合體的結構,我覺得這是一款讓我佩服的傑作。儘管合體之後仍然有些比例或是設計上的可惜之處,但是都會被我以讚嘆給掩蓋了。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類似的變形金鋼玩具都練就似是隨時會將其柪斷的軟骨功,真可說是一群瑜珈金鋼,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變形金剛當年在電視上卡通的風格就是這個,明明四肢都四四方方的,但是卻又畫的很柔軟,很特別啊

      刪除
  2. 回覆
    1. 當初我也是同樣驚訝啊,這樣的5吋竟然還可以分離合體!

      刪除
  3. 您好,借新站來向您求教.請教您FOC軍事合體的四肢卡榫如何適當拔下,因為裝上去時太緊以致想拔下又怕弄壞,不好意思打擾您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會建議雙手施力點盡量靠近連接處,然後稍微用點勁把它們拔下。希望這方法能夠幫到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