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Ultra Action -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2.0 / Ultraman Zero 2.0


這款今天要分享的 Ultra Act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2.0 其實是一月底推出的玩具。不過因為一眼平時光顧的日本料理店老闆在二月初進貨的時候沒有趕上放進箱子裡,導致要等到現在才能拿到。去拿玩具的時候聊了半天,無非是感嘆現在生意難做。認識他十五年了,全盛時期的店,一個月船運、空運進貨不斷,生意也好到門庭若市。那時候的孩子們現在都長大了,也成了他的忠實顧客,但是形態卻變成多半都在接預訂訂單,收入也只有當年的1/3而已。主要原因無非也是經濟衰退、匯率不佳、物價以及運費漲價,甚至下個月開始日本消費稅也要從5%變成8%。玩家如我們撐著在買,原來連店家也是撐著在賣啊。服貿

算了算了,與其一直去想這些消極的苛刻環境因素,不如還是好好的看看買回來的好東西,玩具不就是能夠讓人暫時忘記這些莫名其妙東西的好工具嗎﹖

外盒總算給我們一點不同的新鮮感,畢竟之前的普通販賣版,昭和的全部都是銀色,平成的都是紅色。這次給了我們一個藍色的主色,既符合 Zero 的主色,也滿好看的。


內容物,這款再版的 Zero 的配件比舊版豐富一些,多出來的都是一些效果配件類的。
佔領立法院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5 對 + 兩隻特殊右手
  • 頭上的雙刃 ゼロスラッガー x 2
  • ゼロスラッガー 搭配效果配件 x 2
  • 拔下 ゼロスラッガー 後的替換頭部 x 1
  • ゼロスラッガー結合之後的武器 ゼロツインソード x 1
  • ゼロスラッガー 放在胸口之後的替換計時器 x 1
  • 變成紅色的替換警告計時器 x 1
  • 皺褶的雙肩 Protector x 2 (左右各一) 
  • 大絕招 ワイドゼロショット 效果配件 x 1
  • 初回生產限定的 レオ (雷歐) ゼロ (Zero) ダブルフラッシャー 絕招效果 x 1




人偶本體,經過了三、四年的淬鍊,Zero 的表現自然會比當年的 1.0舊款精緻許多。身體的線條在肌肉的描述上增加許多,色彩的表現以及頭部的彫刻也更讓人偶充滿靈魂。





動作來說,最矚目的部份自然是大腿的左右張開幅度,這是早期的 Ultra Act 一個很大的缺點。而這次的表現自然優異許多。除此之外,比較開心的地方是關節沒有那種越扭越緊的現象,在整個拍攝過程之中都十分流暢。唯獨頭頸的抬動幅度不比舊版的設計好,比較可惜。


腳踝的結構讓貼地性良好,單腳站立沒有問題。馬航


複雜的關節可以呈現生動的 Action Pose




做出把頭上兩把ゼロスラッガー飛掉以後的替換頭部。


在替換可以握住ゼロスラッガー的雙手時,突然發現下圖左手比右手光亮許多。應該是在製作的時候忘記做消光上色處理,導致直接以成型式樣出貨,是為品管上的瑕疵。


ゼロスラッガー Action


為方便手臂擺動,雙肩也有提供可替換的皺褶款,使用這個就讓雙手揮舞的空間增加。


搭配效果的ゼロスラッガー (刀光劍影?)






1.0 版本也有附送的這個雙刃 ゼロツインソード







替換的計時器有一個就是把頭上兩把 ゼロスラッガー 放到胸前做出セロツインシュート絕招模樣的配件。但是這款很不好卡緊,而且要小心在壓進去的時候把兩側的刀刃壓斷。


另外一個計時器就是紅色的警告版。


舊版的雖然附送了ゼロスラッガー 變換的各種武器,但是就是沒有放大絕招的效果。這次也彌補了上次的遺憾。同樣的是連右手手掌一起製作,在使用的時候是如同替換右手般地裝上。



搭配軟膠玩也很 OK



初回特典的合體光線效果配件。份量很大而且製作的很逼真。半透明軟材質塑膠運用的很好。


使用方式是把人偶手拔掉,將球形卡榫插入預設的洞即可。


前兩天日本剛剛發售了 Leo 2.0,我估計要到下個月才能拿到了,暫時就用舊版的來搭配使用這個初回特典。


當然 Zero 警備隊的全員也要集合一下。


兩年多前推出的紅蓮火相比之下,體型突然嬌小許多。這與在故事裡擅長摔跤動作豪邁的個性有點不搭。


當然循例也要與舊版做個比對。剛開始得知 Bandai 把一些已經推出過的角色重新製作推出有點不是很能接受。但是回頭看看我手上同樣尺寸的蜘蛛人沒有十個也有八個,就稍微能夠釋懷。

如果文章一開始所提及,這款新版本的 Zero 最大魅力之一就是其肌肉線條的詮釋,相較左手邊的舊版,就顯得有點不夠立體。


同樣在文章一開始有提及的,就是大腿張開的幅度,後面的舊版 1.0 已經是張開到他的最大極限,角度差距真的很大。


舊版的最大的優點就是頭抬的角度比較高,對 Ultraman 來說,這樣的角度是必要的因為很多飛行的姿勢都能夠表現的更逼真。但有利就有弊,儘管角度好,可是頭與頸部的結合結構卻不是很理想,十分容易鬆脫。


整體來說,由於對舊版許多關節上的遺憾,造成我非常期待這款新的 2.0。而入手以後也覺得它製作的真的很不錯,讓人覺得掏腰包來買重複的是值得的。無論是我最在意的關節,或是線條的彫刻、塗裝以及豐富的配件,都足以讓曾買過或是未買過的同樣買單。


總評價: ★★★★☆
 
Bandai Tamashii Ultra Act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這樣搞法起碼能確保這 Ultra Act 系列不死 (如聖鬥士聖衣神話版)

      刪除
  2. 下次返台一定會入zero 2.0和雷歐!尤其是雷歐我等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雷歐我也訂了,舊版我已經深愛了,現在也十分期待他的腿部改良後造型!

      刪除
  3. 玩具精緻化腳步加快造成小朋友出走速度飛快...壓力真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直反省勸自己開始精簡收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越買越多 X(

      刪除
  4. 嘿嘿 ~ LEO 我剛收到 !! 趕快去鞭打日本料理店的老闆 ! 呵呵
    說道這ULTRA ACT
    我老覺得新造型 2.0非常的SPORTY
    感覺有點太精瘦 ~ 腰太細了 !!
    不過昭和這幾仙 ~
    我還是很認分的買單了 !! 沒法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為了賺錢要一修再修,Leo我有了1.0 也想要繼續買 2.0,畢竟任何功夫超人對我而言都是最沒抵抗力的。但老實說與其一直重製,我比較希望 Ultra Act 宇宙人也能多出點就好了

      刪除
  5. 最近想買的玩具實在太多⋯
    結果看到ULTRA ACT跟SHF就收手。
    心中默唸三遍:「省兩隻SHF就可以買一隻SR超合金」「省三隻ULTRA ACT就可以買一隻千值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以解釋爲什麽我現在沒再買 SR 合金也沒買過千值練,因爲還沒等到他們,我的錢就拿來買兩隻SHF,三隻Ultra Act 啦 XD

      刪除
  6. 仔細瞧2.0真的塗裝和雕刻強化很多耶!
    看的好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不是,他們製作技術進步了,才能讓我們心甘情願掏錢買第二次。
      這個三月,我預計要買的兩個玩具竟然都是 2.0 (雷歐 & Kabut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