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TMNT Ninja Turtle 2014 Movie Action Figure - Raphael / 忍者龜2014電影版拉斐爾



今年暑假不得了,第一波的蜘蛛人2、美國隊長2以及哥吉拉的電影風潮過後,第二波的變形金剛4、星際異攻隊 (Guardian of the Galaxy) 以及忍者龜 (Ninja Turtles) 也開始蓄勢待發,玩具陸續上架。前陣子還在想說是不是要去美國找這據說已經推出了的忍者龜玩具,想不到溫哥華的渥爾瑪也一樣的積極爭氣,不需再苦等長頸鹿。

這週六去逛一圈,由於想買的東西還很多,所以這系列仍然是循例先買一個最愛的 Raphael 嘗鮮,也迫不及待地趕緊拆開拍照上傳來分享。

基本款的玩具人偶尺寸與其他系列相同都是 5 吋,價格也維持在美金十元以下,可以說是十分平易近人的門檻。包裝上既沒有 2014 電影的描述,也沒有 Teenage Mutant ,只有簡單的 Ninja Turtles (但是用電影的字樣)。


一眼在溫哥華渥爾瑪架子上看到的有下圖上排的四個角色、老鼠老師以及變裝後的 Raphael。很可惜找不到許瑞德..


人偶比例,尺寸雖然不大,但是對於身上肌肉線條與皮膚的刻畫非常漂亮。就算是龜殼上那自然的裂痕,都讓人讚嘆其細心的製作程度。並沒有之前樣品照片的嚴重駝背與太過大隻,比例拿捏算滿意。



頭彫部份,這次的烏龜有鼻子,緊閉的嘴巴其實很有立體感,再巧妙的利用下巴的紋路來做出“有力度的閉嘴”。而 Raphael 特有的海賊頭巾設計也很讓人喜歡。


忍者龜的玩具很喜歡在身上挖坑溝讓皮背帶崁入,這次的這款也是如此。但缺點是右下角的角度沒有隨著背帶變更,導致很容易會看到一點點坑紋。


動作來說,基本的都有具備,但手腕、腰與腳踝不能動。而且很可惜關節的可動範圍都不大,尤其是大腿一定會被 PVC 軟膠製作的皮裙阻礙,導致可玩度少嫌缺乏。



武器當然肯定是 Raphael 最有名的短叉,但是把手的部份是沒有上色的。


~ Action ~



叉身仍然可以穿越雙指,做出 Raphael 喜歡握武器的方式。





挖出一些 1997 年忍者龜的敵人玩具,隨便配著玩玩



沒買到電影版許瑞德,只好現隨便找個來搭


整體來說,可動不足,擺飾有餘,有趣的是雖然動作範圍很弱,但靜態展示時,其線條與充滿勁道的外形卻讓人有無限動作的想象。如此親民的價格讓我在入手以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其他三隻龜也要找時間逐一買回家呀!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嗯嗯...這算是寫實厚重版?將爬蟲類?的皮膚質感與紋路整個表現出來,而且相較於漫畫的可愛版這個版本看起來戰鬥力相對加強,呵~
    期待一眼兄收齊並主要角色,秀美照,精闢開盒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等長頸鹿鋪貨了,就有大減價的機會,到時候再慢慢收回來 XD 看這樣的造型,也不禁好奇起電影到底會被麥可貝詮釋成什麽樣子!

      刪除
  2. 其實Ninja Turtles是初期標題
    但因為麥克貝一下說不是突變龜,一下又說是外星人
    搞得人人喊打,全是抱怨和取笑,沒有半點支持聲
    贊助商不得不出來叫他安分點,在今年才緊急修正回TMNT
    沒錯,Teenage Mutant的小字還是後來補上去的XD
    但玩具生產線都早早就上工,標題印刷全部已經來不及改了
    所以LEGO和Playmates的標題還是Ninja Turtles,這也算是本次的大笑話

    真意外一眼兄給的評價這麼高,我還以為會因為裙子擋住可動,只給2~3星
    這代龜只有Donnie下半身比較沒有阻礙,因為他只有兩小片軟質的護甲
    其他的只能普通站立,揮揮手,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造型和成形色完全不是其他10塊人偶能比擬的精緻度
    但我好像還是比較習慣傳統的造型^^"

    這代有個不同以往的缺點,除了Leo有刀鞘外,似乎是第一套沒辦法把武器掛在身上的龜
    不過我覺得是無所謂,我是很討厭把武器掛身上的那種玩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小君兄一提,我確實有印象之前他們好像有對名字做過爭執,原來玩具吊卡上的名字是和這事有關,經過小君兄解釋才恍然大悟!
      我自己也很驚訝我這麽喜歡這款電影版造型,喜歡到甚至當天晚上就把他放到包包裏帶出去吃飯呢,哈哈! 但是就如同小君兄所提到,這次的角色沒地方插武器我也覺得很遺憾,害我在餐廳拿出來的時候武器差點掉了一把 XD

      刪除
  3. 哇~
    這要打大聯盟
    鐵定過不了藥檢
    類固醇打太多囉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筋肉青筋暴現,哈哈。我只能說這已經是烏龜進化再進化了(從普通烏龜變成可愛忍者龜再變成這樣的肌肉龜)XD

      刪除
  4. 有點太寫實了!以前的可愛已經不見了!是要走驚悚路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大家的第一個感覺都是少了幾分可愛,可見忍者龜在大家心目中就是可愛的角色。希望八月電影能夠稍微保留一下可愛的個性啊 (用這樣寫實的造型來裝可愛!?)

      刪除
  5. 回覆
    1. 對呀,如此小巧但是如此帥氣,真的很喜歡!

      刪除
  6. 一眼哥,你好,我也是溫哥華的,也很喜歡假面超人恐龍戰隊,我也收藏了很多,可以交個朋友嗎,我QQ356200607,可以加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gJie 您好啊,很高興認識您呀,很可惜我沒有在用 QQ ,FB 倒是有在使用。

      刪除
    2. FB:laomingjie@hotmail.com,微信有嗎

      刪除
    3. 哈哈,我都沒有這些通訊軟體,但是我看到你回應我的 FB Request 了,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