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ロックビークル01サクラハリケーン / Lockvehicle01 櫻花旋風號



有別於騎士,每年的機車我其實比較喜歡買低年齡層的功能著重款,勝過 S.H.F 的精緻款。價格差不多,但是可玩度大增,又能變形,十分有趣。今年的這鎧武的 サクラハリケーン (櫻花旋風號) 更是能夠變成與腰帶互動的鎖頭,儘管我沒有買腰帶,但衝著變形的趣味性,仍然希望入手。最後還是讓小姨子在日本的友都巴喜幫我買到,讓我不用再買 S.H.Figuarts 版了。

由於玩具本身的份量相較過去幾年小很多 (今年負責 A 大錢的就交給西瓜盔甲),所以在包裝上也簡化到直接是泡殼 + 背卡。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又不會佔太多空間。展示的方式則是鎖頭形態,背卡白底 + 粉紅色櫻花,非常貼切主題。


鎖頭形態 - 儘管比普通的鎖大出許多,但是還是設計到可以搭配腰帶使用。不過鎖頭本身沒有任何的音效,要不然也不會如此低價。


從側面看就可看出鎖頭十分有厚度。


背後的那個八卦形狀就是正好崁合進腰帶用的形狀尺寸。


變形方式,也不會很難,首先把鎖的前後同時180 度拉開


繞過鎖身合併在一起,成為後輪


再把前輪垂直向下扳動


拉開車尾,即可變形成功

外型來說,由於要兼顧變形功能,所以其實有許多在變成機車後稍微礙眼的“關節”,例如下圖車身那凸起的螺桿關節,不但不好看,而且還稍微阻礙騎士坐上去後左腿的擺放。

色彩來說,幾乎都是成型色,只有一些粉紅色的地方是上色,另外機車前叉的金色也是上色。看上去果然少了幾分精緻。比例上也因要兼顧到變成鎖之後不要太厚,導致機車形態十分單薄。



厚重的盔甲騎士騎上單薄的機車,腿又被螺桿關節阻礙,姿勢變得有限。





整體來說,儘管我也知道這款 ロックビークル01サクラハリケーン 是功能優先的商品,還同時能夠搭配 AC 武裝騎士或是變身腰帶來使用,用途廣泛,但是在變成機車以後,無論是色彩、外型、或是比例,都實在差強人意。總歸一句,好玩,但不漂亮!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包裝和機車整個感覺很復古與AC鎧武很搭,這果然是功能型玩具,可以大玩特玩囉!呵~
    話說在FB"香港玩具展"?看到"天空戰記"的"夜叉王"試作品了耶!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樣的泡殼包裝呀! 話說香港這間公司該不會八部眾都要出一輪吧!

      刪除
  2. 有種摩托車變腳踏車的感覺XD
    猛一看還以為一眼大入shf版了@@

    回覆刪除
  3. 這個確實好玩,也可以當作變形替身,變完形後再拿出 shf 來,整個程序就完整了!從前的特攝也是這麼拍,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同樣方式也可以套用在騎士身上玩呀!

      刪除
  4. 哇! 這個鎖頭竟可以變身為機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有趣呀! 結合了變形金剛的騎士配件, 哈哈 !

      刪除
  5. 開始走變形金剛的路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還有那個西瓜其實也似變形金剛,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