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AC‐01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オレンジアームズ / Orange Arms



自從有了 S.H.Figuarts 之後,我似乎就再也沒有買過每年 Bandai 推出假面騎士基本玩具。其實這類玩具雖然不比 SHF 精緻,但是功能性卻十足,只是礙於經費有限,總是忍痛跳過。不過今年的鎧武,以素體百搭各種水果盔甲做賣點,實在很吸引人,再加上這 AC (Arms Change) 系列剛推出時受歡迎程度是四處斷貨,更然我充滿興趣。

年初小姨子一家去日本玩,熟知她有個熱愛玩具的姐夫,總是不忘多問一句是否有什麼可以幫忙代買的。原本也是想說碰碰運氣,因此請她留意這今天要分享的 AC‐01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オレンジアームズ。頭一天跟我說四處都找不到,但是隔天卻又神奇的買到了,真的讓我欣喜若狂。只不過從他們買到之後再等寶媽回台然後經過三個半月回國,都已經差不多是半年的光景了。但遲到好過不到,等再久,也總算讓我拿到手了。

其實我很喜歡這些 Bandai 推出的低年齡層基本款玩具包裝。既熱鬧又充滿色彩的設計,讓人拿到手上就不自覺的歡樂。有別於 S.H.Figuarts 那種精緻的風格。價格標籤刻意不取下,因為是親人從日本好不容易買到的,該商店的標籤也是我值得紀念的重點之一呢!


這 AC 系列最大賣點就是把用  Lock Seed 召喚的 Arms Change 水果以裝著方式與素體結合。所以產品的配件固然有人偶素體,也會有桔子盔甲,以及武器 無双セイバー 和 大橙丸


未著裝前素體,全身 18 個可動關節,手肘與膝蓋都是單一關節,彎曲度只有 90度。大腿的設計我忘記拍攝,但是是複雜的螺桿關節,而不是卡榫。

整體的外觀可說十分簡單,腰帶上的細節部份全部省略,但是手上以及大腿的金色紋路其實處理的可說很不錯。



為了能夠搭配不同的頭盔和複眼使用,頭的部份從中間挖出一個溝槽,護目鏡的部份則是白色透明。


腰帶左邊有一個可以放 無双セイバー 的裝置。


動作,儘管手肘與膝蓋都只有 90 度彎曲,但是基本的關節都有,比較驚喜的是連腰也能動,讓動作生動許多。


オレンジアームズ / 桔子盔甲,外形算是做的很不錯,劇中的重點都有帶到。




盔甲與素體聯結固定的唯一點就是將盔甲底部的灰色支架崁入素體雙肩預設的凹槽裡面。


由於距離都已經算好,在成功聯結的同時,暗藏在桔子內部的頭盔也會精準地崁入素體頭部的溝槽中。


如劇中剝桔子皮一般,從前後左右四面分開。


裝著後狀態,仮面ライダー鎧武完成。護目鏡的透明與頭盔內部桔色的花紋結合後,產生了正向的層次感,讓頭部的造型提昇許多。盔甲部份,絲毫不會阻礙人偶的活動,讓人非常欣賞。而整體比例從正面看,也沒有任何違和感,真的讓我很喜歡。

比較可惜的部份則是為了顧慮水果變形成盔甲的結構,雙肩以及胸口盔甲的貼合度其實不是很理想。再者,盔甲內部的銀色色彩也在此被省略。但是這畢竟是著重功能的低年齡層玩具,真要討論外形精緻度,就只能期望 S.H.Figuarts 了。




裝著之後的動作不但不會被阻礙,動起來還格外有氣勢




特殊武器大橙丸,雖然只有兩種顏色,可是細節的紋路也多少有描述到。




兩把武器也設計成可以結合,變出 無双セイバー ナギナタモード  (薙刀模式)。


整體來說,雖然許多細節被省略,但是在變形裝著的設計與功能上,又或是玩具的質感 (Bandai 這系列的基本款品質真的是年年在進步!) 以及動作上,我都覺得這 AC‐01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オレンジアームズ 是個好物。再加上能夠搭配其他分開販賣的盔甲,又或是與其他角色的盔甲互換,更是讓這系列玩具 1+1 > 2,提供給玩家的樂趣倍增,也讓原本意識很堅定不買基本款騎士玩具的我,今年非常忍不住地破功買下去了﹗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精彩!开始,我对这水果系列非常抗拒。自从手痒在网上看了一集,历史就重写了。尤其是SHF版的橙和蕉,真的棒啊。现在,我也像一眼兄般追回AC系列。刚刚,从日本订回来的AC01到手了。又看了一眼兄的分享,此刻的我恨不得立刻回家拆开来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这系列果然是让很多人都忍不住呀,现在 Wei 兄应该已经拆开来玩过了吧?之前我其实也想从温哥华向日本的玩具网站订购,但是好几家都售罄,实在夸张…

      刪除
    2. 昨晚开来玩,真的好玩。骑士主体没大家说版简陋,手感很好。变身部分很精彩。可惜陈皮不能牢牢固定在身上,稍摆姿势就掉下了。

      一眼兄没进kiwami终极体吗?

      刪除
    3. 对呀,因为毕竟只靠双肩的卡榫来固定,所以其实不会非常牢靠。Kiwami 送的惊人是胜闘的爆甲,所以我可能会只买 S.H.Figuarts 版的,比较精致

      刪除
  2. 喔!那這款玩具真的是非常適合與寶哥同樂的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不行不行,他會把小零件吞下去,這系列只適合爸爸自己一個人玩得很歡樂,哈哈哈!

      刪除
  3. 這個我也是掙扎許久,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畢竟我只是放在櫥窗裡欣賞,很少拿出來玩,其實事經費不足啦~~!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會想,同一個角色重覆收集,實在有點冤,每次都因爲這樣而卻步。這次實在是看中鎧甲的變化才會忍不住買一個回來玩玩。當我請我老婆在臺灣買 SHF 版的時候,她已經拿到這個 AC 了,還問我“你不是已經有了嗎?”,我只好硬説“是不同的,不同的”,她大概覺得我把她當傻瓜,哈哈...

      刪除
  4. 沒想到一眼大居然有入這款 這版的鎧武真的挺有趣的
    總想入個一款來玩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趣啊。如果有貨,價格合理的,真的可以買個回來玩玩呀! 好幾個我平時會去逛的日本玩家網站,平時不見這騎士基本系列的,都在爭相分享,可見這系列魅力無窮呀!

      刪除
  5. 就玩具而言,做得很不錯! 可玩性夠,而且就變身功能上,有忠實呈現!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愛SHF系列,畢竟比較精緻,而且我跟風間兄一樣是擺放來欣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魚與熊掌不能兼顧啊,SHF 做的真好,還送那個屏風與地台,展示起來沒話説! 以前每次玩 SHF 我都怕把關節玩鬆,這次買了這 AC,我也可以讓 SHF 純展示了 XD

      刪除
  6. 最近假面怎麼都在賣水果呀 ??
    繼哈密瓜
    現在是南瓜 ?!!
    感覺假面很生生不息喔 !!
    對吸引新世代的小朋友很用心 ~
    連大叔們都一併北KO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瓜... 今年萬聖節的 Good Idea 喔! XD
      找虛淵玄寫劇本, 大叔們一開始就被 KO 了啦!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