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レンゲル / 假面騎士權杖


終於在今年七月,仮面ライダー剣 系列TV 的主要騎士最後一款 仮面ライダーレンゲル / 假面騎士權杖 也 S.H.Figuarts 化了。經過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總算把這四個騎士都收齊了。

姑且不論故事如何,劍系列的四個騎士的設計真的是眾多平成系列之中我非常喜歡的,既有昆蟲的影子,又富有多元化的創意設計。最後一個登場的 レンゲル,打破傳統地設計了不是圓形的頭盔,蜘蛛的概念配上仿彿這高帽子的頭盔,以及我很重視的天線,讓我當時覺得這套作品的騎士果然是越看越有趣呀﹗

盒子的部份當然也是與其他角色相同,配上了  レンゲル / 權杖的主色綠色


配件則有: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3對半 (多一個持卡的右手)
  • 醒杖 レンゲルラウザー x 1
  • レンゲルラウザー用延展用替換杖身 x 1
  • 梅花醒卡 x 13 張


人偶本體,レンゲル的主色就是綠 + 金配上紫色點綴,個人十分喜歡這樣的色彩搭配。由於在故事中,他的變身器與 BOARD 的前輩騎士有不同 (Turn Up 款 vs Open Up 款),所以在變身之後,他的造型也有些微的差異。這造成了這款 S.H.Figuarts 的 レンゲル 在模具上幾乎都是重新開模。

色彩與比例都和前面三個騎士一樣,運用得宜。儘管在印象裡 レンゲル 的複眼屬於紫色,但是在這款 S.H.Figuarts 上,則以偏紅的酒紅色來詮釋。個人非常喜歡腰帶用的亮紫色,範圍不大但是點綴的剛剛好。



レンゲル的頭盔設計與 V3 有點相同的地方都是可以分三部份,左右兩片包覆中間,而這款 S.H.Figuarts 款最讓我覺得驚艷的就是在左右兩片的中間,是用了透明膠片 覆蓋金色部份。而額頭的三個象征蜘蛛的紅點,也是點在這個明膠片 上,所以層次感真的好豐富。下圖就可以稍微看到外面膠片與裡面金色部份的空隙。



肩甲的部份當然也是與前面三作品一樣,利用了球體卡榫 + 螺桿關節的結構。


精密的腰帶扣特寫。


如前作的 カリス,右腰的卡片夾也可以拉開,但是同樣也不能放卡片進去


可動度部份,仍然讓人滿意


嘗試自己把眼睛的顏色改成紫色,想看看感覺如何,似乎也不錯。


~ Action Pose ~ 



單腳站立不是問題,腳底也有專屬的梅花紋章。



武器 醒杖 レンゲルラウザー,利用可替換的延長杖身,做到短與長兩種形態的變化。而替換棍身的兩頭,也做了防呆設計,避免玩家放錯方向。


尾端的砣就是刷卡用的結構所在,上面也已經有數字了。值得一提的,這個紫色的花紋實在好漂亮啊。


帶著武器的 Action






替換後的伸長形態,杖尖的刃有設計關節可以展開變成梅花的形狀。






仮面ライダーレンゲル 是屬於冰雪系的騎士,其絕招都是與冰雪有關,雖然很遺憾這款玩具沒有附送任何的效果配件,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挖出這類的配件來搭配攝影。




絕招之一的 ブリザードクラッシュ



與橘前輩的糾葛



終於集合的四個騎士。看他們四個放在一起,就讓我想起 2004 年剛剛回台灣的時候,把裝著變身的他們四個買回來時的點滴。不知不覺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對於心念著台灣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回憶呢。




整體來說,從去年的劍開始,這系列的每個角色都讓我非常滿意。除了本身就很喜歡他們的外型設計外,無論是色彩、可動度或是對於其盔甲的詮釋,都絕對是佳作。如果真的要挑,可能就是遺憾不多送一張劇中完全封印狀態的 A  卡吧 XD


總評價: ★★★★★

引申閲讀: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ド / Blade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假面騎士金幣 & 赤色菱形號 - ギャレン篇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假面騎士金幣 & 赤色菱形號 - レッドランバス篇

6 則留言:

  1. 每每看到各款新生騎士的分享都讓我暗覺慶幸只認識/只想完收昭和騎士們,否則...這坑可是嚇人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真的,所以我也和自己說,不是必要魂商店盡量不碰,要不然這坑就更深了! XD

      刪除
  2. 哈哈!看來一眼大對這個桶子頭相當滿意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說我很喜歡他的桶子頭設計啊,對桶子情有獨鐘,嘿嘿嘿...

      刪除
  3. 光看頭就有一股邪惡的感覺,果然是蜘蛛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整套戲從他登場開始大部分時間都擔任惡役,所以造型難免邪惡一點,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