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S.H.Figuarts - ロビンマスク / Robinmask / 羅賓假面



前陣子寶媽大概受不了我玩具買回來四處堆,所以不知道從哪裏找到一個免費的二手高櫃,叫我自己去人家家裏搬。所以上個周末我就待在家裏把玩具間整個大整理,一些原本衹能窩在衣櫃或是車庫的收藏也得以見天日。能夠把收藏重新整理,逐一陳列,確實看起來也讓自己覺得愉快。儘管家裏的人都覺得一個房間那麽多雙眼睛在盯著看壓力很大,我依然覺得衹要走進去就能夠讓自己心靈獲得洗滌。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 S.H.Figuarts ロビンマスク 是六月的產品。當時一眼好友正在日本玩,問我是否有什麽需要幫忙帶的,我就毫不考慮請他代購 (這次有特別提醒要注意價格)。上個月底寶媽帶回來以後,到現在才有時間拆開來玩,不知不覺已經是上架之後兩個月的事情了。

筋肉人系列之中, ロビンマスク / Robinmask 從過去以來就一直是高人氣角色,冷靜優雅,盔甲面罩又帥氣,總是成爲筋肉人最強的助力之一,當然也是作品中我心目中最愛的超人英雄,甚至可説我會喜歡筋肉人這套漫畫/動畫都是因爲我太喜歡 ロビンマスク了。

對我而言,幸好這系列都推出動畫版的配色,因爲我心目中的 ロビンマスク 就是要這樣冷冽的藍色才帥氣啊!


配件的部分也很基本,兩個替換的頭 (額頭破損版以及流汗版),兩副替換手


外觀部分參考了動畫版的造型設計,肌肉的藍色利用深淺色做出肌肉綫條陰影的層次,三角褲,護腕以及靴子都是亮面處理。胸甲當然也是金屬藍色爲主,爲了順應整體的綫條,原本圓弧的盔甲也做出了玲瓏彎曲的造型。



面罩前端的淺藍色也有珠光色,金屬感十足。雕刻重現動畫的模樣,大面積的口罩十分有大器感。最細的是連雙眼間的鼻梁都輕輕帶到,可讓人想象頭盔下 ロビンマスク 的真面目。


頭盔的後半部當然也是用了金屬藍色,整體弧度讓人喜愛。


胸甲中間的紅色飾片沒有再加上黑色邊綫來强調,紅色的色彩也加上了金屬感。


可惜護腕的一些細節沒有處理好


三角褲側面的紅色花紋都有做出來。


護膝的可愛蝙蝠造型花紋用了霧面的處理來製作。


可動度,ロビンマスク 儘管上身有厚重的盔甲,但是 SHF 巧妙地關節設計,仍然讓四肢的活動十分自然。


系列脚掌都很大,所以單脚站立不是問題。不但如此,平衡感還比預料中還好,下面的圖會展示有多好。



可替換的兩副手都是四指可活動的款式。一副是平掌,一副是握掌。



附送的頭其中一個是流汗款


另一個是盔甲破裂款,這個造型太有名,以至於很多玩具都會附這個樣式的頭盔


~ Action ~


上文有提到平衡感好到出奇,下圖就可以看出。兩個玩具抱在一起靠一隻腳來平衡,還在底部是空心的擂臺上!


ロビンマスク最初最有名的奧義,タワーブリッジ / 斷橋功。


逆タワーブリッジ






後期的必殺技 ロビン・スペシャル


經典的師徒,也是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


太喜歡這個角色,以至於不知不覺就買了這麽多個羅賓。


父子


牛人已經確定要推出,希望拉麵男以及鬼上尉也能趕快敲定發售日期


整體來說,由於對角色太有愛,而且本來也喜歡 SHF 的關節以及表面設計,所以這款 S.H.Figuarts -  ロビンマスク 真的是我個人覺得衆多  ロビンマスク 玩具之中,最接近動畫形象的款式啊


總評價: ★★★★★

11 則留言:

  1. 相信一眼大應該也入了海王星人,期待後續的開箱。 : )

    羅賓真的每場戰役都很經典 作者對他有愛到根本是第二主角了XD

    shf居然沒付阿諾杖和獨角獸攻擊的面具....可以感覺到瑪琍(蝴蝶)金肉人已經在後面排隊了...= =+
    倒是布羅肯Jr 跟狼人丟魂限的機率很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沒錯,衝著戰爭人的真面目我也要入海神人。
      我完全不希望布羅肯是魂限啊!

      刪除
  2. 金屬光澤做得很不錯哩 ~
    話說那個高櫃 ~
    一座恐怕不夠你塞牙縫吧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F 表面處理真的可以做的很好
      話說您大哥也太懂我了吧,但也沒地方再放多餘的高櫃惹 -____-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真的有那種感覺,因為羅賓那盔甲武士的面罩!

      刪除
  4. 我很喜愛面罩那種淺藍珠光的金屬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真的做的好看,讓我心愛的羅賓大加分!

      刪除
  5. 金屬色讓整體質感提升不少,shf 的手掌竟然可動?真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金肉人系列很有趣,腳掌少了可動關節,但是跑到手掌上去了,可能考慮到摔跤抓地力要夠,手掌則可以抓住對手而設計

      刪除
  6. 請問凱文假面哪裡買的!我超愛他的,還有請問一下羅賓假面這系列是不是都沒出二世那版的角色啊,找凱文假面好久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