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Transformers Combiner Wars - Hotspot / 熱點



從年初開始,2015 變形金剛新系列 Combiner Wars 就一直在速度很快的推出著。好不容易凑齊第一波的航空小隊,結果第三波的守護神 Defensor 都已經默默的上架很久了,如果真要追,收集的速度根本就趕不上新貨上架的速度。所以我已經本著一種放鬆的平常心來買,遇到自己喜歡的再下手,也不求一定要把每個組合的成員全部收藏了。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 Hotspot / 熱點是 Protectobots / 護衛小隊的隊長,與其他四個成員能夠組合成博派的巨大機器人 Defensor / 守護神。但是這款玩具推出的很微妙,因爲整個小隊之中,衹見這航海級的 Hotspot,卻從來看不到其他四個豪華級成員。就算去了美國也仍然見不到。但既然是本著平常心,我就真的隨緣了。

會買這款 Hotspot 也是因爲放在盒子裏的時候就讓我覺得他的四肢綫條以及整體設計很帥,再加上雲梯的設計我覺得寶哥也會喜歡,所以毫不考慮買下來。


打開之後更是爲止驚艷,因爲造型真的很具有份量,而且背後的雲梯設計也很加分。不過遺憾的是雖然看起來很沉穩,但實際上是身輕如燕,風一吹就會飄很遠...


從盒子拆出來之後背後的樣子是如下圖


但事實上背後真正的完成模式是要把兩測翻起來固定住,然後把合體後機器人的頭翻下來。順帶一提,武器也可以如下圖這樣的插在雲梯兩側,帥氣度增加。


如果不把合體之後的頭翻下去,就會很容易在背後看到另外一顆頭。


對蒙面的機器人總是特別有好感。這款 Hotspot 的面部設計有點像柯博文,但兩種藍色搭配紅色的眼睛,我覺得是很好看的組合。胸口的紅色板子是上色,加上如同從内部透出的銀色機械,我很喜歡。


很喜歡手腕類似避震彈簧的設計。


不但綫條好看,動起來更是好看。我個人感覺是無論怎麽擺都很具動感!




Hotspot 從 G1 開始就是著名的雙槍俠,這點在這款新的 IDW combiner Wars 的系列中也保持著



兩把槍還能合在一起成爲一把長槍



槍背在背後也很好看


獨特的玩法還可以讓雲梯伸展出來


變形之後成爲一臺雲梯消防車


前端是合體機器人的頭,翻下來之後成爲一個類似消防員站著的空間



雲梯可以向上活動,但是不能再伸長縮短了。



2005 年賽博坦 (Cybertron) 系列之中推出過一臺 Mudflap / 泥擋,也是類似的藍色雲梯造型。不過當時它是以工程車爲原型。而且出場的時候是狂派,後來才變節到成爲博派。感覺兩臺的造型很接近。


至於合體的變形方式,也很有趣,因爲竟然是把雲梯彎折之後從機器人的胯下繞過圍一圈。


由於買不到其他四肢,所以就衹好拿現有的代替。除了右手是介紹過的航空小隊成員 Alpha Bravo / 先鋒之外,其他三個我都還懶得整理照片 (說不買結果也是頭兩波全買回來惹 -__-)。會這樣放是因爲第三波 Protectorbos / 護衛小隊之中的 Blades / 刀刃就是直接拿 Alpha Bravo / 先鋒來改色的。


我覺得 Combiner Wars 在合體之後最關鍵的部分就是擔任主體的航海記機器人銜接四肢的設計。Defensor 有點腰太細,腿太粗,但是整體還是能接受的。

胸口看起來一片黑是因爲色彩上有點偷懶。如果對照今年第三季日本要推出的禮盒套組,胸口稍微上了藍色,層次感就分明許多。

但事實上,美版的還可以搭配第六臺,Legends (基本)系列的 Groove ,成爲胸口的强化裝甲,頓時就好看許多。


但其實 Groove 在 G1 應該是如同日本禮盒包裝的擔任左腿,但是在 IDW 漫畫版則換成了 Rook / 城堡。這點其實許多老變形金剛迷都感到不滿... 


整體來説,這系列前兩波全收之後,再買了這護衛小隊的 Hotspot / 熱點,我個人覺得是勝過先前的任何一款。不但是造型好看,動作能接受,動起來的綫條更是充滿魄力,再加上頗具分量的背後雲梯設計,可發揮出許多不同的玩法,堪稱佳作。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一眼兄的收藏觀念果然逐漸進化中:1.自己喜歡2.寶哥喜歡3.自己喜歡也考慮寶哥喜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呵~
    ps#這款配色淡藍的飄逸和深紅的火力以及黑色的沉穩,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現在買玩具還會多一個考量。因為寶哥最喜歡跟我說 “爸爸你拿機器人跟我的車車一起玩”,所以如果能夠買到一個他也喜歡的變形金剛,或許兩人都開心。不過他似乎對這款熱點興趣缺缺(明明就很喜歡雲梯的啊)

      刪除
  2. 回覆
    1. 這樣一說,真的耶,難怪我一見鍾情,自己都沒有察覺那對腳的魅力,哈哈!

      刪除
  3. 煞氣的大合體!
    本體也是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體真是一個罩門,以至於今年很難逃脫變形金剛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