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 (真骨彫制法)



防疫期間悶在家裏繼續清庫存。今天清的這個是 2018 年九月時候發售的 仮面ライダーアマゾン,真骨彫製法。隨著加拿大住的時間越久,對於日本玩具 follow 的程度也逐漸在遞減,有時候不是不喜歡,而是每個玩具都要勞師動衆的請朋友幫忙,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像這個亞馬遜,我就是該預定的時候沒有預定,等真的覺得自己想買了,已經四處都買不到了,最後是朋友去日本玩的時候,請他幫忙找,最後也衹能找到一個二手的,但是品質其實很不錯,而且比全新的便宜了 2000 日幣左右,所以也是沒有太介意,總之能夠擁有就好了。

盒子的部分還是以一貫的風格製作,簡單但是很好看。


内容物部分和外盒一樣的簡單,但就不是很好看了,畢竟希望配件能多一些,而我們有的衹有:


  • 人偶主體 x 1
  • 圍巾 x  2 款 (靜態與動態用)
  • 替換手 x 4 對
  • 腰帶扣コンドラー取下的狀態配件 x 2


這2011年第一次出 SHF 亞馬遜的那些Gigi gaga 腕輪 (ギギの腕輪とガガの腕輪)以及繩子狀態的 コンドラー,甚至大切斷用的效果配件都沒有再出現了,是說要我們搭配舊款使用嗎?
(舊款文章連結 http://creech88.blogspot.com/2013/12/110923-shfiguarts.html)


但安慰自己的說,配件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次的真骨彫,應要絕地大翻身,一洗2011年製作方式還沒有那麽成熟的時候做出來的亞馬遜。事實上,也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真骨彫洗練的肌肉綫條,加上富有層次感的多元化表面處理,以及著重細部的雕刻,都讓這個新亞馬遜栩栩如生。



ギギの腕輪的特寫,每個凹槽都上了墨綫,立體感突出


頭部與胴體以及關節也不會有太突兀的色差。複眼處理得宜,頭盔用的亮面墨綠討好,紅色細紋也絲毫沒有馬虎。


胸甲與腹甲的漸層色噴色,讓立體感增加,效果非常好。


亞馬遜重要的嘴巴咬合,也沒有省略到。


消光的表面處理加上生動的雕刻技術,讓皮靴的質感在照片中看不出是塑膠。


搭配上白色的靜態圍巾,造型完整重現。


真骨彫結構完善,關節分佈細膩,因此貼地力足夠,單脚站立平衡不是問題


生動的姿勢唾手可得。


附送的替換用手部也把亞馬遜的一些廣爲人知的動作漂亮呈現。



搭配動態用圍巾,動感十足





重點的絕招手勢 - 大切斷



雖然完全無法密合,但是還是把舊款的大切斷效果配件拿來將就一下。




コンドラー可以做拆開的造型。


另外也搭配握住握把的手使用。



整體來説,造型完美,配件太少。如果照這個樣子繼續出下去,這些昭和的騎士真的就只是賺老人那股懷舊的錢。

(P.S. 我本來想從不買2號來表示我不追求這系列的決心,結果我的牙醫居然買了三隻2號,然後很便宜的賣了我一隻,這世界上隨時充斥著 魔鬼 好人啊!)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也和一眼兄一樣曾內心掙扎過想放棄某項心頭好,但最終還是...放棄抗爭...隨著此時心之所好唄!這可能就是一日次文化人,終生享受非主流樂趣的變種人概念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好呀,隨著此時心之所好真的是最重要的!尤其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得對自己好一點 XD

      刪除
  2. 這也晚太久了吧?話說昭和騎士真骨雕又停了,我的V3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開始才清存貨啊 XD。我又希望昭和騎士全部重出,又有點不希望因爲又要再重頭收集一次了,真是複雜的情緒啊!

      刪除
  3. 好久沒來逛了 想不到您還是持續在玩人~偶 ! 這仙造型真的好看ㄟ 沒太多零件 真的是有點小遺憾
    我現在都沒錢 買玩具了 "" 女兒要上大學了 兩個兒子也要高二了 好累 還好有1:1等身大的 小女兒可以玩 (是爸爸被小女兒玩啦) 連續兩天了還一定要跟她玩 躲貓貓 ! 昏倒 我家不到30坪 是要躲去哪? 哈~~

    回覆刪除
  4. 真骨雕真是愈出愈多,而且價格都不便宜,我只好挑著買了,不然這隻也很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